【重实践 建新功】党建引领谋发展 校企合作育人才
发布者:车宇 张琦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3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推动校企党支部党建联建,构筑校企合作新生态。6月2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与信管教师党支部与威海交投公司党支部在研学楼524室开展党建引领谋发展校企合作育人才”的党建联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咸丰刚、威海市交投公司总经理王东平等院企领导出席联建活动。

活动以理论学习主题研讨、业务交流、实地参观”的形式进行,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等内容,就推进“思政教育融入课堂困境与措施”展开了深入讨论,经管学院会计和信管系科研概况、交投企业文化和经验发展情况进行了业务交流,确定了未来可在公司治理、项目共建、人才培育等多方面深入展开合作。

随后,参与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威海),以哈工大百年威海校区三十多年的发展史为主线,突出了哈工大优良的办学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辉煌成就。

本次活动把学院教工党支部和企业党支部聚在一起,通过党建引领助推校企合作,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党建共建格局不仅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整合党建资源,激发党建活力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同向聚合,为加快产教深度融合着力培育卓越人才、助推校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实践基础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