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科创】“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区选拔赛顺利开展
发布者:孙慧云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全局观念以及职业规划能力,并做好“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预选工作,我校区于51018:30-22:30成功举办“校长杯”专项赛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赛事由经济管理学院负责组织工作。

在参赛队员的努力下,各小队都收获满满,收获了企业经营管理与创业的相关知识。赛前,4月24至5月7日之间,我校已组建共计14支队伍参赛并对分批进行七次培训。主体赛道里,3支创业综合模拟主体竞赛队伍,通过模拟经营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某行业公司,并与其他企业竞争;创业营销专项竞赛有11支参赛队伍,通过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等决策,和其他企业展开市场竞争。赛后,参赛队员充分交流,总结经验,积累知识。

创业综合模拟赛道中,小跳蛙队、白手起家奔小康队、快快长大队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创业营销赛道中,“上路队”荣获一等奖,“破产姐妹队”与“挣他一个亿队”荣获二等奖,“初生牛犊队”与“会点儿市场营销队”获得三等奖。学校将根据校赛结果推荐参加省赛队伍。



此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已被纳入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该比赛旨在让参赛学生参与真实的公司经营与企业战略管理过程,实地体验商业竞争的激烈性。本次校内赛的举行也为我校同学提供了提升创新创业与企业管理能力的良好机会。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