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经管论坛第79期)
发布者:吴芸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报告题目:

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基于对恒生指数定量分析的研究~

主要内容:

1、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对港股稳定性的影响。

2、从恒生指数的预测精度判断金融市场投资环境的健康程度。

3定量分析结果表明,与国安法颁布前相比,颁布后的预测精度有显著提高。

 

主讲人:陆超

陆超,女,早稻田大学博士研究生,198811月出生于山东临沂,2011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次年留学日本,就读于早稻田大学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14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同年起至2019年间于早稻田大学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商学院与政治经济学院教授坂野慎哉,从事计量金融方面的研究。主要关注领域在:时间序列分析、金融资产定价、风险管理等。留学期间曾多次获得校级以及文部科学省设立的奖学金,毕业时被授予优秀毕业生代表等荣誉。迄今为止和导师合作共完成论文专著1篇,翻译专业书籍1本,并以独立作者身份发表论文4篇。20199月取得博士学位至今,于早稻田大学担任助理教授,在课程指导的同时负责学院教务方面的相关工作。

 

主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间:202113 730

  点:腾讯会议 ID805 849 490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