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十二届中国空间经济学年会征文通知(二号)
发布者:郝广义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空间经济学是当代经济学对人类最伟大的贡献之一,也是当代经济学中最激动人心的领域。自2009年开始,中国空间经济学年会已成功举办了11届,得到了国内外广大区域经济学、城市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经济地理学、城乡规划学等相关学科领域学者和政府决策咨询部门的广泛认可和支持,成为我国空间经济学界的年度盛会。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海内外空间经济学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推动空间经济学发展应用,助推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发展,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经济管理学院将拟于20201023日—1025日主办第十二届中国空间经济学年会。

一、会议主题和选题

1. 会议主题

新时代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 征文选题

会议征文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选题:

1)“十四五”空间经济与规划研究

2)空间经济学理论与方法新进展

3)中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研究

4)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

5)中国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战略研究

6)“一带一路”与全面开放新格局研究

7)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研究

8)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研究

9)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

10)东北振兴问题研究

11)自由贸易(港)区与RCEP研究

12)精致城市和收缩城市发展研究

13)蓝色经济发展研究

14)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相关问题研究

15)空间规划与公共卫生相关问题研究

二、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承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经济管理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文科建设办公室

哈尔滨工业大学可持续发展与城市治理研究所

三、会议拟定时间

20201023日至20201025日(备注:其中1023日为会议报道时间,1025日会议上午结束)。

四、论文要求和提交

1. 论文要求

论文首页包含以下信息:论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工作(学习)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子信箱、联系电话,400600字的论文中文摘要。

论文内容包括:中文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全称、所在地、邮政编码)、中文提要及关键词(35个)、正文(含图件、表格)、参考文献。

首页脚注注明:①基金项目名称和编号;②第一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职称,从事的主要研究方向。

参考文献著录格式采用顺序编码制,英文文献采用APA规则,中文文献采用国标GB/TB7714-2005规则。

论文末页包含以下信息:英文题目、作者汉语拼音姓名、作者所在单位英文全称、英文摘要和关键词。

2. 论文提交

论文提交日期:202091日以前。

论文一般以Word文档提交,电子邮箱地址:whkjjjx@163.com

若需要提交纸质版论文,邮寄地址:

山东省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研学楼520室(第十二届空间经济学年会会务组)收。邮政编码:264209

五、参会要求

1. 会议免收注册费,交通和食宿费用自理,不安排接送站。

2. 住宿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内天雅苑(初定)

3. 到达路线:进入威海校区南门后,沿着威海校区东侧环路一直北行,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或者乘坐TAXI直接到达天雅苑。

4. 根据国家节俭节约办会政策要求,参会代表需提交会议论文。组委会将成立学术委员会对论文进行评审,根据论文质量确定参会人选,并发送会议邀请函。

5. 为确保房间请尽早预定,请将回执于1020日前发回会务邮箱whkjjjx@163.com

6. 有关会议的其它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联系人和地址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内大学生活动中心(初定)

详细地址:山东省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

到达路线:

1. 从威海站,乘坐公交车K2 K1 12路公交车直达哈工大站点;TAXI大概30-40元左右。

2. 从威海北站,乘坐公交车K2,直达哈工大站点;TAXI大概15元左右。

3. 从机场(威海大水泊国际机场)乘坐机场大巴(票价25元)直接到达哈工大站点;或是在机场乘坐TAXI直接到哈工大(威海),车费大概150元左右。

会务组联系人:高仕宁 

会务组通讯地址:

山东省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研学楼520室,第十二届空间经济学年会会务组,邮政编码:264209

电子邮箱:whkjjjx@163.com

 

欢迎海内外专家学者踊跃投稿、莅临指导!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