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提升网络教学质量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王大永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9日


3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研学楼南508召开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升网络教学质量”为主题的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永河主持。

会上,胡永河首先总结了疫情期间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工作。胡永河指出,网络教学是疫情期间重要的教学形式,威海校区党委高度重视,教务处也相继出台了一些政策和要求,广大教师围绕网络教学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学生反馈的情况看,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同时也希望老师们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克服困难,不断创新改进网络教学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网络教学质量。

高鹏斌介绍了1-5周网络教学的整体情况。他说,相对于传统教学,网络教学需要老师们更多的投入,从最初对网络教学平台的陌生到熟悉,从开始对网络教学形式的适应到如今想方设法尽善尽美,老师们付出了很多心血。高鹏斌也指出了网络授课相较于现场授课的一些不足,比如学生上课有效性监控性较差以及学生听课质量的不确定性等,并就这些问题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院长韩东萍充分肯定了网络授课以来,学院教师所付出的努力。她讲到,听过我院教师的几次网课之后,可以感受到大家的认真负责和精心准备,体现了老师们授课能力和在背后的默默付出。她指出下一步学院教师应该凝心聚力,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和学习,将这段时间授课的经验和不足都相互分享,不断提高我院网络授课质量。

与会的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也都围绕网络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如何提升网络教学质量献言献策。

胡永河强调,从当前的疫情形势看,网络教学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希望全院教师老师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不放松、不懈怠,善终如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两项重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安全健康,努力上好让学生满意的“云”课程。

会上还研究讨论了学生就业、科研工作、校友工作、教代会以及2020年党建工作等事项。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