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下一页的我”——经管学院CPA&国考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与扬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4日

13日晚7时,经济管理学院于研学楼518室举办“下一页的我”——CPA与国考经验分享会,特邀田伟作为分享嘉宾。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仕宁,会计系教师屈琦、李晓琳,辅导员郝广义出席本次分享会。会议由李晓琳老师主持。

据悉,田伟老师本科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会计学,2014年参加浦东新区税务局国考综合成绩排名第一。在工作的两年时间中,她自学一次性通过六科CPA考试,同时考取中级会计师、税务师等证书。

田伟首先向大家讲述了从大一大二的迷茫但勇于尝试、到大三的认清自己并确认方向、再到大四的付诸行动这大学四年的心路历程,结合自身与周围人寻找实习的经历,强调找工作需要提前进行准备,例如从大公司或好岗位的角度寻找实习、提前练习公务员行测题等等。随后,她分享了注册会计师的考试经验。分享内容涵盖CPA各科考试难易程度与特点、单科复习建议及报考建议。她表示,会计是六科之本,担当地基的角色,同时会计与税法关系密切,建议一起复习备考。在单科复习中,她建议采取循序渐进、按部就班的原则,通过题海战术进行多轮复习。最后,田伟对国考公务员的报名条件、时间、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充分的介绍。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分享会收获了满满的干货。

高仕宁表达了对田伟倾情分享的感谢,同时建议同学们好好理解消化分享会的干货经验,趁早为未来储备能量,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路径。新的一年,愿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王与扬/图、文)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