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书院·雅荷】生活美学和女性成长——雅荷书院第二期卓越女性训练营第三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郝广义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生活中的美,我们可能并未在意。女性的美,也待我们去发掘。2019121日晚七点,卓越女性训练营第三期培训于雅荷书院讲堂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了语言文学学院杨东霞老师,为大家讲述生活美学与女性成长。本次主题极为贴切雅荷书院卓越女性训练营的定位,青春的学生,优雅的老师,共同贴近这次“美”的主题。

课程伊始,杨老师从身边小事引入,娓娓道来,为我们展开生活中的美学。美的法则、美的特征、美的作用……由美落脚到场合搭配,风景赏析,又延伸到生命与自然。女性,作为一棵柔美又独立的树,身边有许多美好的事物。而学会注意、欣赏这些微小的美,对于女性来说益处实在颇多。杨老师希望引导大家通过自己的生命体验和生活感受,从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中发现和欣赏其中的美,使日常生活从实用层面向艺术层面提升。也期待大家在未来的成长中,能够以全新的眼光来看待生活,看待自己对生活的影响能力,进而发现并确认自我存在的意义,开阔眼界、舒展心灵,走向诗意栖居的生活境界。

最后,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一首自己在妇女节作的小诗,赞美女性,期待成长。老师语重心长,为同学们讲解经验,以自己举例,是如何克服多重角色的难关的。同时还劝解同学们放平心态,让心灵舒展。同学们受益颇多。

课程结束后,雅荷书院执行院长高仕宁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另一个年龄阶段解读女性与美学,为同学们拓展了新的感受。

卓越女性训练营第三期,生活美学与女性成长课程至此结束,感谢杨老师的谆谆教导。同学们也收获颇多。相信大家会带着老师们的嘱托,继续成长为卓越女性。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