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经管•学风】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业帮扶计划中期检查
发布者:王与扬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128日晚1920分,经济管理学院于宁学楼227室开展学业互助计划中期检查。院党委副书记高仕宁、19级辅导员韩茹及19级各班学业辅导员参与本次会议。

各班学业辅导员就所负责班级学业互助开展方式、开展频率、参与情况、去的效果、所遇困难等方面依次汇报了工作情况。各班积极采取小组互助形式,有的有学科负责人挑选习题并安排讲解人员,有的组织组内互相讲解,班级集体答疑等。

随后,高仕宁就学业辅导员相关工作提出三点建议。首先,学业辅导员应做到“在其位,谋其事”,主动结合自身学习经验与感受,集思广益,加强学风建设,帮助19级同学健康发展。其次,学业辅导员需要关注19级同学晚自习的效率与实到人数,保证学业帮扶计划取得良好效果。最后,临近期末,部分同学压力较大,学业辅导员应关注同学们的情绪,及时与老师沟通。

紧接着,韩茹对各班学业辅导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大家可以把学业辅导员的工作作为管理学课程的实践,理清组织目标,深刻了解重点工作和完成注意事项,制定好计划并执行,从加强新生学习动机,提升学习胜任力,落实学习目标等方面入手开展工作最后,她强调了考勤和督促工作有关情况应如实记录。

至此,经济管理学院学业帮扶计划中期督查会议圆满结束。

(王与扬/文、图)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