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经管·论坛】经管论坛辩论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王与扬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122日晚7时,经管论坛大学生辩论赛于功学楼202室顺利举办。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东萍、院党委副书记高仕宁,专业课教师屈琦、王冬梅、张春瑞、李晓琳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辩论赛。马平川担任学生评委,吕奕健担任辩论赛主席。

主持人介绍完双方立场与辩论流程后,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正方“一正大队”的立场是人工智能有利于人类发展,反方“对方辩友你不对我队”立场则是人工智能不利于人类发展。双方在立论、驳斥、盘问和结辩等环节均发挥出色,逻辑缜密,表达清晰,反应迅速,围绕“发展的定义”“就业问题”“人工智能导致的过度依赖”“人工智能的可控性”等角度展开了精彩的论述。辩论环节结束后,评委与观众积极提问并对双方论点进行了补充,给予了与会听众深刻的思考。最终,正方“一正大队”获得冠军,反方“对方辩友你不对我队”的一辩选手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最后,韩东萍对比赛进行总结。她对决赛辩手的出色表现给予肯定,并强调商业人才需要通过传播专业知识对社会做出贡献。因此,她希望同学们抓住学院提供的机会,积极锻炼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发现自身不足,提高思辨能力。

(王与扬/文、图)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