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经管学院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王与扬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15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于研学楼518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胡永河以《揭示中国之治密码 擘画国家制度图谱》为主题,深入阐释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引导广大师生坚持守正创新、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党员参与学习。

胡永河首先从总结第十七、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出发,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了第十九届四中全会所做决定的重要性。随后,他通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国家治理能力三个概念的深入解读,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紧接着,胡永河从总结工作、提出一个论断、揭示中国之治密码、提出一个总目标、擘画国家制度图谱等五大方面,对公报内容进行解读与剖析,强调要深入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方面的优势与对应的十三个工作要求。最后,胡永河对党课内容进行总结,并要求与会人员应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图、文/王与扬)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