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经管学子在威高集团第七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中获第二名
发布者:邱迎昊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012日下午,威高集团第七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于威高集团总部举行。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张华副教授指导,于淑贤、尹雪辉、邱迎昊、单紫君、高昊等5名同学组成的队伍与威高集团6个子公司的财务部门同台竞技,最终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威高集团财务总监吴雪峰先生,经济管理学院张华副教授,以及及各子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共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吴雪峰在开场致词中首先向我校教师及学生的到来致以谢意。他表示在场的大多数是年轻人,将时间留给大家,希望大家有好的表现。

本次案例大赛的核心问题是跨国集团公司的公司治理,包括绩效考核制度、成本核算方法改进、转移定价带来的税务风险及股东权益矛盾等问题。我校团队第一个出场,展现了清晰的思路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在答辩环节体现出良好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在所有团队展示结束之后,吴雪峰对所有团队的优异表现表达了肯定。他认为年轻人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应多去经历,多去学习。本次案例大赛的背景是一家国外集团公司,大家应多了解国外相关知识,以拓宽眼界,因地制宜。他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案例大赛中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激发创新能力。

最终,我校团队在7只参赛队伍中排名第2,荣获二等奖,创造了近些年来的最好成绩。他们的表现受到了评委们的赞扬,表现了哈工大学子应有的素质。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