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第70期经管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赖徵玥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9月29日,经济管理学院第70期经管论坛于研究院南518室举行。本次经管论坛有幸请到北京智达方通科技有限公司CEO蔡志宏先生进行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东萍及经济管理学院部分师生。

    韩东萍介绍了蔡志宏及北京智达方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信息,并说明此次论坛以“大数据技术与管理会计结合提升企业竞争力”为主题,旨在让在校老师学生了解现今相关企业发展形势及方向。

    蔡志宏简述当前行业经济形势,并解读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国企业对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转型与创新的迫切需求。他指出,宏观经济影响促使企业降本增效,管理会计信息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是当前企业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一个方面。之后,蔡志宏运用案例、图表、数据等为在座详细介绍了EMP的背景、功能、设计思路、核心技术及业务范围等多方面信息,并与老师同学进行互动,探讨相关问题,讲座反响极好。


    最后,韩东萍总结到,为了能让管院学生了解当前社会背景及需求,找到自己定位,学院策划并举行经管论坛,邀请相关优秀企业管理者进行主讲,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次经管论坛也恰为第70期,这也寓意着经管论坛之后能持续发展,继续与各企业友好合作,为同学提供相应的经济环境及就业形势信息,以发挥其最大效用。至此,经济管理学院第70期经管论坛顺利结束。 


  (赖徵玥/文、李倩瑶/图)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