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经管·团委】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辩论表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9月18日下午4:00,为提升经济管理学院19级新生对辩论的兴趣及加强其对辩论的了解,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于明学楼106室举办辩论表演赛,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全体成员以及19级新生参加。表演赛由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领队孙天睿主持。

表演赛开始前,孙天睿代表全体辩论队成员欢迎大家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辩论队全体成员。他表示辩论队也不仅是成员们提升思辨能力、锻炼说话技巧的训练地,更是大家一起成长的家园。

随后,在辩手们进行自我介绍后,辩论表演赛正式开始。本次辩论中,正方账房小娘子队持“从未得到更遗憾”的观点对阵反方秀才大先生队“曾经拥有更遗憾”。辩场上双方旁征博引,争锋相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现场观众及评委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唇枪舌战”。

表演赛在倒计时停止的“叮”声下结束,场下场上意犹未尽。在评委团简短点评辩手后,活动进入提问环节。现场新生积极提问,从辩论定义到辩论方法,从严谨问题到幽默提问,辩论队也依次做出认真且风趣的回答。至此,辩论表演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经济管理学院辩论赛是学院的品牌学生活动,旨在提高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增强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随着表演赛的结束,2019年经济管理学院新生辩论赛也即将拉开帷幕。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