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各年级召开选课指导说明会
发布者:李倩瑶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为宣传介绍威海校区关于选课及学分要求的有关规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开展选课工作,9月4日-6日,经济管理学院面向各年级全体同学召开选课指导说明会,进行政策宣讲与业务指导。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高鹏斌、教学秘书刘冬岩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面向大一新生,为了让新同学了解课程设置,高鹏斌详细解释了培养方案中的相关课程及学分规定,并告知新同学们其他需要注意的问题,如转专业、保研出国的相关规定。最后,高鹏斌提醒同学们要仔细阅读学生手册,严格遵守威海校区的规定和纪律。面对大二同学,高鹏斌根据《本科生创新创业学分修读管理办法(试行)》,指出18级同学应通过参加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并完成考核的方式获得学分,达到威海校区积极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目的。随后,高鹏斌又针对18届课程代码的调整和降级留级退学的学分规定进行了详细解释。

面向三年级同学,高鹏斌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课程和实践活动,如创新研修课、创新实验课以及创新创业竞赛、互联网+竞赛、机器人大赛等项目,要求同学们在毕业前达到教学要求。面对行将毕业的四年级同学,高鹏斌要求为了确保顺利毕业,毕业生需在毕业前修满文化素质通识课与个性化发展课程规定的学分,并应密切关注威海校区通知,抓住选课机会。随后,高鹏斌就挂科课程选课要求与创新创业学分认定规则展开说明,并希望同学们都能修足学分、顺利毕业。

会议的最后,高鹏斌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本次年级大会帮助学生对所选方向的课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使同学们对接下来的选课有了整体的把握。

(李倩瑶/图、文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