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迎百年·创一流 经管学院系列活动之二——大数据分析与复杂科学管理暑期学校(2019)顺利开幕
发布者:高仕宁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2019726日上午8:30,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复杂科学管理分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大数据分析与复杂科学管理暑期学校(2019)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武汉大学复杂科学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复杂科学管理分会会长徐绪松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胡祥培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东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胡祥培主持。

开幕式上,韩东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在表达对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学者们的热忱欢迎后,她系统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及威海校区的发展历程、现有的学科特点及其强劲发展趋势、未来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发展蓝图以及发展新工科的建设思路。在此基础上,韩东萍详尽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现有的学科架构、发展规划、对高端资质队伍建设的人才需求状况以及威海校区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并呼吁与会的青年才俊和优秀学者加入到哈工大的教师队伍之中。最后她对所有与会教师和学员送出了温馨的祝福。

随后徐绪松发表讲话。她首先对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经济管理学院为承办本次暑期学校的辛勤付出表示了由衷的谢意。她重点介绍了本次暑期学校师资组成、学习的内容以及重要意义。徐绪松指出复杂科学管理属于我国管理学中具有原创意义的新兴分支,对于我国十九大以来如何实现科技创新与社会协调之间的平衡、如何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近年来大数据分析研究的兴起为复杂科学管理研究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如何把大数据、复杂性科学和管理学研究综合起来,探索大数据驱动的复杂科学管理,是一个值得管理学者关注的新兴研究领域。徐绪松最后希望与会的全体学员紧跟形势,学习先进的前沿知识,争取早日取得更为卓越的研究成果。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全体教师和学员合影留念。据悉,本次暑期学校聘请了来自海内外的大数据分析与复杂科学管理领域的一流学者进行授课,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全校师生一起学习交流。

 

时间

授课人

授课内容

726日上午

邓天虎

数据驱动下的运筹学应用

726日下午

盛昭瀚

复杂性管理的基本理论与学理逻辑概要(上)

727日上午

盛昭瀚

复杂性管理的基本理论与学理逻辑概要(下)

727日下午

王静远

时空大数据与AI在城市管理中的应用

728日上午

蒋炜

大数据与商业模式创新

729日上午

楚汝峰

线下智能零售的数字化趋势与思考

729日下午

王刚

3D Printing Supply Chains

730日上午

王刚

Integrating Advanced Analytics with   Block Chain-Enabled Supply Chains

730日下午

夏昊翔

计算社会科学:基于数据分析与Agent建模的探索

731上午

Naoki Masuda

Complex Network: Static and temporal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