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迎百年·创一流 经管学院系列活动之一——“程序化交易及其应用”主题报告顺利举办
发布者:包晗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

  719日下午2:30,经管学院在研究院南518举行第69期经管论坛,也是学院迎百年校庆系列报告的第一场。台湾东吴大学金融工程教授洪明钦以及台湾凯基银行风险管理部经理王麒諠做了题为“程序化交易及其应用”的报告。活动由应用经济系主任王闻主持。


  洪明钦首先向对从事期货工作感兴趣的同学们描述了台湾期货公司的状况,并以此为出发点向大家讲解了两岸在金融交易端的联系和区别。他感慨,距离他上次拜访大陆已经过去了五年,这期间大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王麒諠描绘了量化交易工作中涉及到的计量模型、技术分析手段等,他还强调,市场上不缺乏技术上的模型和分析工具,如果想要成为一个成功的交易员,必须找到属于自己的“圣杯”,即自己的一套完整的、能够盈利的策略,包含如何设计并管理头寸、控制风险等等,他表示这就意味着同学们不能只掌握基础的知识,还要找到应用的场景,并做出一个“demo”,去“show”给机构、公司。



    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交流。王麒諠告诉大家,最好从现在开始寻找一种社会上的需求和大学学到的基础,即他讲到的“要素”之间的“联系”。王闻也强调同学们在规划未来的时候,需要更多地与业界沟通,了解自己学到的东西怎么与市场结合,从而最大化自己掌握的技能的价值。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