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教育警示大会
发布者:郝广义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528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研究院南518召开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教育警示大会,邀请校区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张领为全体教职工做题为《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则意识》专题报告。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永河主持。


张领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十项准则》《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等相关党规法纪的主要内容以及监督执纪适用情况。随后,张领结合近年来高校系统中出现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典型案例,提醒大家要自觉遵守党纪法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意识。

胡永河在总结中指出,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就是要确立纪律和规矩的权威,遵从纪律和规矩,不违纪、不逾矩。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是带头严守纪律、严明规矩的前提,是保证全党令行禁止、集中统一的关键。希望全体教职工提高警惕,时刻注意自身言行,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