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雷锋,在行动】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仕冉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20193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经济管理学院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团日活动,使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广为知晓。

1603102团支部、1603601团支部、1803001团支部从思想上出发,均选择举行“学雷锋,在行动”主题班会。主要以宣讲、讨论的形式,并通过观看“当代雷锋”郭明义、庄仕华、孙茂芳等人的先进事迹介绍,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增强了学习雷锋的主动性与自觉性。

1803002团支部、1803003团支部选择在海边沙滩清理垃圾,他们走遍了海滩的各个角落,收获不仅仅是那一袋袋垃圾,更是对于志愿服务的深刻体验,对大自然的奉献。1603201团支部、1803005团支部选择整理图书馆乱摆放不整齐的图书,受到了图书馆老师的好评。1703001团支部、1703007团支部、1803007团支部则选择了清扫N楼自习教室,在劳动和奉献中收获了欢乐。校内外都洋溢着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虽然活动形式有所不同,但同学们在活动中都体会到了奉献的乐趣和雷锋精神传承的魅力。

作为经济管理学院的品牌志愿活动,阳光天使导医志愿活动团队帮助患者有序排队并顺利就医,大大减轻了医务人员的负担,提高了就诊效率,志愿者们勤勉的志愿服务态度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阳光天使”导医志愿活动不仅为患者送去了温暖,也给予了我校同学学习技能和奉献爱心的机会。

在“学雷锋”系列团日活动中,参与的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感染着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学雷锋的志愿服务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作用。 弘扬雷锋精神是知与行相统一、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同学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使学雷锋活动融入生活中。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