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书院·雅荷】2019年春季学期通识教育系列培训课程报名通知
发布者:林静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雅荷书院2019年春季学期通识教育系列培训课程报名通知  

  

雅荷书院自成立以来,按照“通识与专业融合”的书院建设指导思想,多次开展通识课程教育,现已形成完善的通识课程体系,内容涵盖瑜伽、拉丁舞、摄影、篆刻、办公软件、礼仪、形象设计、口才、帆船等各个方面,授课内容和效果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本学期,雅荷书院根据前期授课反馈及学生参与热度,将继续开设相关课程。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

   一、本学期相关课程安排

序号

课程名称

学时

授课教师

拟上课时间

主讲内容

1

演讲与口才

20

王凯波

每周一

19:00-21:00

告诉你一个有效实用、与众不同、令人难忘的自我介绍;练就像董卿一样接地气又吸引人的即兴演讲;语言表达的黄金三点法;演讲技巧;态势语

2

摄影

10

杨勇

每周二

19:00-21:00

相机的基础知识,包括分类、选购、基本使用等;光线;构图;图像后期处理——色彩构成和photoshop的基本操作;户外实践。

3

儒学的源头活水

12

孙希锋

每周四

19:00-21:00

孝思不匮——孝悌之道;精神家园——仁德为先;礼乐文明——礼乐教化;字文化;中庸之道。

4

东方舞初级

10

李爱华

每周五

19:00-21:00

东方舞简介、姿态、韵律、成品舞part1;手臂+胸腰复合、成品舞part2、力量+软度;西米+西米复合、成品舞part3、力量+软度;胯部+胯部复合、成品舞part4、力量+软度腹部、成品舞总复习、放松。

5

茶道

10

杨健

 于海霞  

每周六

14:00-16:00

茶道基础知识,介绍茶的起源;茶叶冲泡实践,训练自信心、仪式感、专注力、条理性;茶叶冲泡实践,品茶训练;插花活动实践;茶会活动实例,举办无我茶会

 

     注:欲了解课程详情及授课讲师简介等信息,请关注雅荷书院微信公众号hitwh-yhsy

   二、课程说明

    1.所有通识教育课程均不收费(个别课程需要自备工具或原材料,根据任课教师安排);

    2.由于资源有限,每个班级限招20,有意向的同学请尽快咨询、报名。

    3. 开班之后,对于出勤率达到100%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雅荷新星单项奖学金,出勤率达到90%,将获得雅荷书院通识课结业证书,对于3次(含)以上旷课或屡次迟到者,取消本学期通识课报名资格。

    4.报名方式:

发送个人信息(班级、学号、姓名、选修课程名称、联系方式)到雅荷书院微信公众号。报名截止时间:201936日(第二周周三)

报名完毕后敬请等候书院工作人员短信通知报名录取结果以及上课的具体时间、地点。

   


   

雅荷书院后期还会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增加歌唱、舞蹈、书法等方面的课程,欢迎同学们积极关注并参与!对于课程方面有任何需求,欢迎在雅荷书院微信工作号内留言。

 

 

 雅荷书院微信公众号:hitwh-yhsy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