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韩东萍教授做客经管论坛
发布者:李荣灏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1214日晚7时,第68期经管论坛于研学楼518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会计教育现状与未来人才培养趋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东萍教授担任主讲。

首先,韩东萍教授介绍了当前会计发展现状和社会背景。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对会计行业带来巨大的影响和变革。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现状使会计行业的众多方面都面临重大转型升级。其后,韩东萍教授从科学发展环境、国家需求、商业创新三方面进行分析。她讲到,在过去销售活动是商业活动的最后一环,而未来商品出售以后才是生意的开始。她用简洁明了的图表和深入浅出的语言向与会人员讲解其对会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的设想。她指出,会计专业首先要基于科技发展和国家需求,明确专业人才的能力需求,并对照能力需求找出能力差距,调整专业定位和培养目标。在解释为何AI适用于财务时,韩东萍教授从第四张报表、数字化、智能化和替代性等方面予以说明。最后,她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下会计专业人才能力进行需求分析,并提出相关培养改革建议。

讲座结束后,与会同学与韩东萍教授对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得到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李荣灏/文、图)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