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校区学子在第十三届ERP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admin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64日,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本科组)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在烟台大学落幕。我校区经管学院学生为主体的10名同学组成两支队伍,与来自全省的其他106支队伍在四个模拟市场上竞争。两支队伍均获得省特等奖。

    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是第九届大学生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中的一项,比赛采取沙盘模拟经营对抗的方式,使用新商战电子沙盘(竞赛版)平台与手工沙盘相结合的形式来运作企业。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经管学院积极组织备战本次大赛。2014年夏,学院成立ERP沙盘俱乐部,由有经验的老师进行指导,采取自主管理的模式,往年获得优秀成绩的同学担任负责人,平时定期进行培训和比赛。从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所有参赛同学坚持每周在网上与来自其他高校的同学进行一场模拟比赛,并经常作为主办方邀请国内其他高校打交流赛,虽然每次比赛时间至少要一整天,但同学们都表示,从这种高强度的训练里,大家加强了对财务、管理、生产等课本知识的理解,加深了对企业经营的认识,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并且开阔了眼界,与多所高校同学结下了友谊。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