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学术报告(经管论坛第45期)
发布者:admin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报告题目: 利率政策是否要考虑股市波动呢?:评估基于股市预期的利率政策对于稳定价格的效果
主要内容: 1)研究综述与动机:货币政策学者对于利率政策反应股市波动的看法。 2)从异质代理者模型的角度,厘清股市波动与投资者的价格预期之间的关联性。 3)相较于货币政策会议所调整的利率幅度,探讨基于股市预期的利率调整对稳定价格的长、短期效果,以及稳健性分析之结果。 4)对于利率政策制定者的建议,以及后续研究的可能方向。
主讲人:洪国哲 洪国哲,2017年1月获台湾中山大学财务管理学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兴趣:行为金融、市场微结构、公司金融、金融投资、计量经济学/时间序列模型。目前已发表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 Finance(SSCI, B+)、Journal of Multi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FLI, EconLit, B+)等国外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共6篇。
主办单位: 经济管理学院
时 间: 2017年3月22日 晚7:00
地 点: 经济管理学院518报告厅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