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学术报告(经管论坛第44期)
发布者:admin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报告题目:创新, 人力资本, 及财务杠杆
主要内容: 1. 在一个单一化的理论架构下, 探究公司财务杠杆决策、创新投资、及人力资本成本之间的内生协动性。 2. 根据新奇的实证发现-举债的行为阻碍公司获取创新性人力资本, 建构一个公司创新与资本结构的整合模型; 3. 利用此模型得以复制许多关于公司财务杠杆的难以解释的横断面现象, 并且可分析公司人力资本风险管理行为及创新风险管理行为对于财务杠杆使用之政策意涵。
主 讲 人:陈昌志 陈昌志,台湾中山大学,财务管理系博士,现任职于江西师范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特聘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含随机控制于财务经济之应用,公司金融理论,金融工程,保险需求理论,风险管理等。截至目前累积发表八篇国际期刊 其中含五篇 SSCI (Economic Modelling, Journal of Real-Estate Finance and Economics 等皆为经济类前50%),两篇 EconLit。另包含两篇工作稿进入期刊审查阶段(其中一篇已进入复审),三篇即将完成的工作稿,及数篇正在进行的工作稿。.目前参与两项国家社科基金,标题分别为"融资保证金比例的优化设置,动态调整及其市场效应研究"和"国企政策性负担,财务透明度与政府优惠资源分配效率"。在获奖荣誉方面,曾于2007/2011/2013年获得TFA台湾财务金融学会年会优秀论文推荐,并于2012年获颁证券暨金融市场发展国际研讨会(SFM) 最佳论文奖。过去曾担任 Economic Modelling, 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 和 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 等领域知名期刊的匿名审稿专家。
主办单位: 经济管理学院 
时 间: 2017年3月21日 晚7:00
地 点: 经济管理学院518报告厅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