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11级职业生涯规划培训
发布者:王静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1日
假如一张纸条象征着人的一生,即使寿命有120年,将它折成12份,去掉已经用掉的时间,去掉吃饭睡觉的时间,去掉休息玩乐的时间,你还剩下多少时间去追逐梦想呢?这是我院“萤火虫”职业生涯规划室的田园老师对同学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当在场的同学将手中的纸条一点点撕掉的时候,已经有人忍不住唏嘘叹息了:“怎么就剩这么点时间了呢?”“赶紧规划好奋斗吧!”一个简单的撕纸游戏已经唤起了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正在对11级同学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培训,每个专业将连续进行三次培训,分别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唤醒,内部探索,包括兴趣,性格,技能,价值观探索,以及外部世界探索。培训主要以游戏,讨论,自我测验等形式进行,寓教于乐,在小活动中领悟大道理。

人的一生看似很长,其实很短,如果能在了解内部自我和外部世界的基础上,做好规划和执行,虽不能扩展生命的长度,却能让我们收获一份更有厚度的人生。

                                                    (王静/文、图)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