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交流会
发布者:聂文伯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9日
5月27日,经济管理学院在研究院南524举办研究生经验交流会。将要毕业的几位12级研究生作为主讲人,介绍了了他们论文答辩和求职的经验,教学院长王勇和研究生秘书田园参加会议。
关于论文答辩,12级同学建议,注意课题的选择,选取几个自己感兴趣的课题,与导师商量决定论文课题;积极准备论文的开题和结构;保证论文参考文献的质量,不能用硕士论文做参考文献;一定要在成熟的理论基础和模型上进行答辩。
关于求职,学长学姐们建议道,要定位明确,自己希望从事什么职业,要去哪个城市,从而分析自己的性格以及特长,确定自己的求职方向,拒绝盲从;根据方向,丰富自己的实习经验,为毕业找工作做好准备;关注招聘信息,注册尽量多的人才招聘网站,多做几个简历模板,根据求职单位的具体情况进行调整;详细了解心仪单位的求职攻略,做好充分准备。
这次交流会以问答的形式进行,对于学弟学妹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学长学姐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大家反映热烈,交流充分,也使研一的同学更加明确了方向,树立了信心。
                                                   (聂文伯/文、图)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