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发展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谢佳娉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5月1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宋健楼524举行了“经济管理学院发展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院长韩东萍主持了此次会议。校本部经济管理学院于渤院长,胡运权、朱彬、齐中英,惠晓峰、姜明辉教授,来自深圳研究生院的任际范老师,和威海校区经管学院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韩东萍指出目前本院发展与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得到指导与支持。胡运权教授表示,目前威海校区经管学院发展态势良好,学生的培养质量正逐步提高,希望能进一步做好师资调配,提高教学质量,加强科研力度,多申请科研项目和课题,要重视省市级项目的申请;于渤院长介绍了目前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基金申请的情况,鼓励老师们形成合力,在一个领域深入挖掘,并多做申请。EMBA中心主任朱彬指出,威海校区的EMBA已经比较有规模,在以后的发展中要做好教学过程规范与监控,保证工程硕士的培养质量。惠晓峰教授希望老师们能继续提高自己的水平,随着时代的发展,知识的获得越来越容易,作为学生通过非上课途径便能获得老师所讲知识的60%-70%,老师们只能更加努力,争取将剩下的需要人点拨的30%做的更好。齐中英教授表示,老师们在做科研的时候要注意社会性和实用性,管理,本质在于有效,自己画个圈做一些貌似高深的理论,虽然也能发表到不错的期刊上,但是对社会的发展并没有太大好处,久而久之,反而把自己的思维引向了斜路。姜明辉教授介绍了系里对老师的激励方案,任际范老师也分享了深圳校区的经验,他们经常邀请企业高管来校讲座,开阔学生的眼界,为学生提供更高的平台。
最后,韩院长对教授们的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本学院总结经验,培养出更高质量的学生,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发展的越来越好!

                                              (谢佳娉/文  楼烁�/图)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