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四年凌云志,今日鸿鹄飞”毕业生风采展示之工作篇(门洪新)
发布者:admin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门洪新,男,10级工商管理专业。曾担任班级班长、团支书、12级班主任助理、院会科技创新服务部部长以及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曾获奖项:哈工大优秀学生干部、社会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团员两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两次等,曾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各类学习、单项奖学金五次。现已签约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人生信条:凡事要么不做,要么做最好。
  惩前毖后,他用出色的工作服务院会;
  勤勉高效,他凭优异的成绩问鼎工管;
  从容不迫,他以卓越的能力踏向成功
他是门洪新,一个用自信书写人生,用睿智诠释价值的哈工大人,他以潇洒之姿,阔步迈向成功的坦途。

    回顾门洪新的大学生活,可以用蜕变来形容。从大一班级成绩倒数,到大二拿到一等奖学金,门洪新对于大学生活的顿悟让周围每一个人惊奇和感叹,而他自己认为这是一个大学生应该有的对自己的思考。对待工作,他的信条是“要么不做,要么做最好”。作为部长和副主席,大到活动的组织策划,小到文本、表格中的间距、字体、空格,每个方面都能感受到他认真的态度生活中与同学相处时,亦是待人谦和,温文尔雅,人情练达。
    松下幸之助说:“忙碌和紧张,能带来高昂的工作情绪,全神贯注时,工作会提高效率。”门洪新的经历正是这句话的真实写照。在身兼班长以及院学生会和校级组织中的数项职务的同时他兼顾学习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实现了在一学期内由专业后10%至专业第一的突破。他说,越是紧迫的时间,越要仔细安排,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窍门,效率会大大提升,效果也会事半功倍。

    对于求职,门洪新更是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在大三确立就业这一方向后,他广罗各大招聘会、行业、职位乃至校友和同学的信息,充分利用多个求职网站,形成了一幅颇为完善的个人求职信息网,为其求职提供了丰富的材料和信息。他提到,对于实习,在大三暑假乃至更早就要着手准备,直至求职前至少具备两到三个实习经历;关于简历,制作要掌握技巧,简历的各个部分都要内容充实,突出优势,扬长避短;关于面试,根据不同的企业收集了解不同的面试类型,提前充分准备。门洪新就是在对比了待遇、行业稳定性以及培训体系和外界认可度等多个方面后,选择了他现在所签约的企业-----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谈到大学的收获,门洪新特别感谢对其言传身教的林洪进老师以及诲人不倦的史建锋老师,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让他受益匪浅。大学生活虽然即将结束,门洪新却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悠闲地享受生活,要么呆在办公室里帮助老师整理各种文件档案,要么游走于各个教室讲台上为学弟学妹传授学习或工作经验。“最后的时间我想为学院做些有意义的事,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门洪新如是说。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