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聆听报告 拓展视野
发布者:admin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6日
为了拓展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专业知识实用性,2013年11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12级国贸专业30名学生在辅导员高仕宁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威海抱海大酒店,聆听《国际贸易领域法律风险防范》报告会,系主任王杰老师应邀参会。
报告会由山东省促贸会法律部部长曲坤山主讲,曲部长借助红罐凉茶“王老吉”和“加多宝”商标权之争案例讲解了贸易中法律风险防范的重要性。接下来曲部长就进口国政策法律风险、合约合同和履行风险以及争议解决方式风险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通过现实案例重点介绍了仲裁特点和优势以及仲裁风险。


12级国贸二班薛乔木听后,感触很多。他说“通过这次报告,我强化了自身的风险意识,了解了国际贸易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开阔了眼界。”法律仲裁对于国贸专业本来是很陌生的,但是经济上的仲裁对于他们是很重要的。通过讲座他们了解到经济仲裁上所遇到的风险、规避风险的方法,还有就是面对风险的决心和态度。本次报告让同学们对贸易风险有了初步的认识,并深入了解了贸易风险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对以后更加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