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人才同培养 校企得双赢――泛亚国际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爱玲做客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者:杨雨溪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卷面考试答得好,只说明知识的识记能力好,并不一定代表实际操作的能力强”,“能力强,却一定建立在扎实的知识基础之上,同学们在大学的时候,要构建好自己的知识体系”,“做事先做人,有很多品质,是一个在社会上成功的人必须具备的”,以上这些富有哲理的话,是泛亚国际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爱玲女士,与经济管理学院的同学分享的。

大学是从一个学生转变为社会人的准备阶段。如何在这个阶段里,更好的自我发展,更好的变成适应社会的人才,那就需要了解,这个社会对我们的要求。未雨绸缪,省时省力,在大学早期,对社会需求有一个直观的了解,对之后同学们安排生活学习自我发展是很有帮助的。为此,经济管理学院的两位班主任,王冬梅和王继东老师,请来了泛亚国际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爱玲女士为我们的同学做讲座,以他们企业为例,从企业人才选拔的角度,具体说明社会对我们的期待。

10月30日下午两点,在研究院南518,讲座顺利举行。李部长从素质、能力等方面剖析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她指出道德品质、敬业度、责任心、自律性以及上进心都是素质的重要因素及体现,要不断提高适应能力,从动力、毅力、能力方面综合提高学习能力,“在大学,我们更重要的是培养出学习的能力”。此外,她具体介绍了在求职中性格、心态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使同学们对求职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最后,她邀请大家去泛亚参观学习。
在大学,我们为我们的未来做准备,这个准备不仅仅是知识的识记,而是在良好的架构好知识结构后,逐步培养出各种优良品质。希望我们的同学在学习好知识的基础上,多接触多了解社会,逐步成长为社会所需的优质人才。
                                                                                                                                                                                                                                                                                (杨雨溪/文 郭琦/图)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