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叶强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不详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报告题目:在线管理反馈对电子商务的影响研究——基于中国管理实践的天然实验
Measuring the Value of Managerial Responses to Online Reviews– A Natural Experiment of Two Online Travel Agencies
 
主 讲 人:叶强 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
近年来曾先后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2006-2007)和香港理工大学(2007-2009,2010-2011)进行访问研究和教学。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子商务与商务智能,先后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Database for Advances in Information Systems及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 ICIS、PACIS、HICSS等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2008年,获PACIS最优论文奖。目前兼任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复旦管理学奖通讯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等服务工作。2008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经济管理学院
 
    间: 5月7日上午9:00
 
    点: N楼学术报告厅
 
主要内容:该研究提出并分析了电子商务中针对在线客户评论的管理反馈对企业绩效的影响问题。论文采用difference-in-difference方法,对来自两个在线旅游网站携程网(www.ctrip.com)和艺龙网(www.elong.com)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酒店的管理反馈对其网上预订具有显著的影响。分析结果表明,进行管理反馈的企业获得了超过60%的在线预订,这一发现揭示了企业对在线客户评论进行有效管理和反馈的重要性。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2011年5月6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