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11年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者:不详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11年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是新中国经济学科的重要奠基者和开拓者之一,是中国经济学教育与研究的理论重镇,在2004年和2008年教育部组织的一级学科评估中,我院的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名列全国第一。

  为了加强全国各高校经济学优秀青年学生与我院经济学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并从中选拔一批有志于经济学研究的优秀学生来我院学习深造,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将于2011822---26日正式开营。在本次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表现优秀者将直接获得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欢迎广大学生踊跃报名!

 

一、申请者资格

  申请者须对经济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经济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且满足以下四项条件:

1)现为经济学、金融学等相近专业的大三本科生;

2)本科前5学期学分绩排名在班级前10%,或者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①修读过相关经济学课程成绩优异者

②在经济学专业相关领域发表过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③在省部级以上经济学专业竞赛中获奖者

3)两封推荐信,要求推荐者具有经济学领域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4)国家英语六级500分以上,其它英语考试成绩可以酌情考虑

二、申报流程及时间安排

第一步:网上报名,510之前将申请表(附一)电子版发至:

xly_seruc@163.com(邮件主题统一为:姓名-专业-学校)

 

第二步:邮寄纸版材料,截至531(以收到日期为准)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务科

邮编:100872

收件人:李聪(信封封面请注明:夏令营组委会收)

材料清单:

  1. 1、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2.  
  3. 2、成绩单(前5学期)与专业排名证明,均须加盖教务科章
  4. 3、两封推荐信,须有推荐者签字
  5. 4、参营论文1-2篇(已发表论文或工作论文)
  6. 5、与经济学相关的获奖或资格证书复印件,以及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
  7.  

三、录取程序

  夏令营组委会组织评估小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评估和筛选。201171,学院网站公布录取名单,并邮件通知入选夏令营者。710日前,候选人回复邮件确认,逾期未回复邮件者视为放弃参营资格,缺额将从候补名单中依次替补。

计划录取人数:60-80人。

四、费用和补助

参加夏令营是免费的,另外,经济学院将提供如下补助:

 

1)为非北京地区高校学生每人提供100元补助

2)为非北京地区高校学生提供住宿

五、活动日程

  时间:2011822826,共5天,包括开营式、专业介绍班会、学术报告、推免选拔(分笔试、面试和论文答辩等环节)、闭营式等。

咨询电话:010-82500258 联系人:李聪 Emailxly_seruc@163.com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