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转发校“关于申报201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的通知”
发布者:佚名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关于申报201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的通知
各位老师:
    201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实行限项申报:
    省自然科学基金(仅指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实行单位限项申报,学校将择优在限额内进行推荐申报。
二、申报条件:
    (一) 面上项目
     面上项目申报人须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独立组织开展研究工作 的能力,研究时间有保证;
    2、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为主发表与申请课题相关的论文五篇以上或被SCI收录三篇以上,具备深入开展研究工作的仪器设备、图书资料、实验场所等工作条件;
    3、申报课题立足高技术领域或学科发展前沿,有先进、明确的研究目标,创新的学术思想,合理、可行的研究方案。研究期间有望取得较大进展。
    (二)重点项目
    重点项目申报人须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组织能力,能率领研究队伍开拓创新,有望培养成为本学科或领域学术带头人; 
    2、有很好的工作基础,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为主发表与申请课题相关的论文十篇以上或被SCI收录五篇以上,为主承担过省、部级以上科技计划,具备省内一流的研究条件和手段;
    3、申报课题符合发布的指南指定的研究方向,鼓励相关研究单位整合科技资源联合申报;
    4、项目的实施能够较大地提升我省在该学科的基础研究地位或取得的成果在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有重大应用前景,有望培养出国内领先水平的研究人才梯队和研究基地。
    (三)青年基金项目
    青年基金项目申报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2011年1月1日未满35周岁(女性申报者未满38周岁),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中级须两年以上),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为主发表与申请课题相关的论文两篇以上,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强,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是所申请课题研究工作的实际负责人;
    2、申报课题研究方向明确,立论依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经费预算合理,可望取得预期成果。
     () 企业联合基金项目
    本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与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设立了企业联合基金,即SDNSF-华天软件联合基金。申报联合基金的条件参照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执行。
    三、申报要求
    1、申报重点项目应符合《201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申报指南》(详见附件1)指定的各学科重点支持方向,否则不予受理;
    2、申报企业联合基金应符合联合基金指南(详见附件2)所列出的要求,否则不予受理;
    3、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支持自由选题,鼓励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资源、环境、健康等重大需求或重点项目指南所列学科重点支持方向选题。
    四、申报过程
    1、申请人登陆山东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下载申报书,并于2011年1月7日前将申请书提交科技处进行初审,经审核同意上报的项目于2011121前将申报书电子文档发送至hitjlm@163.com信箱;
    2、审核同意上报项目须提交查新报告(查新报告提供的查新编号正确填写到项目申报书中,并要求查新机构及时上传查新报告);
    3、项目申报书上传成功后,申报人可在受理日期截止前,通过系统多次修改申报书。
    五、信息反馈
    将通过申报系统反馈项目申报、评审的进度:是否通过形式审查、是否进入网上评审、是否进入学科组评审、是否立项、专家评审意见等。
    六、注意事项
    1、同一申报人作为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同一年度省科技厅各类基金、计划中的一项;
    2、有省自然科学基金、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在研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3、凡主持过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种类型,含联合专项项目)的承担人不得再申报青年基金项目;
    4、申报项目已列入国家和省各类科技计划或基金资助的,不予受理;
    5、申报人员应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如发现弄虚作假、剽窃、抄袭等不端行为,一经查实,取消申报人当年及后续三年的省基金申报资格。
     附件:1、201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申报指
                 22011年度SDNSF-华天软件联合基金申报指
    
联系人:矫立敏    电话:5687011
                                                   科技处
                                                 2010-12-30

希望各位教师积极准备申报!

 
编辑审核:经济管理学院